旋风鸡腿菇🍗

【晨盛】笼中鸟

高晓晨换脸:朱朝阳or阿泰

*微量强盛

一发完

0402补全一些遗嘱上的信息



01

“今天老默来了,他问我你在哪里。”

高晓晨坐在床边,轻抚着身下人白皙的后背。他刚从外面回来,入冬的京海虽然没下雪,但是空气中却带着化不开的湿凉,在他的手触到肌肤的那一瞬间,对方被冰得轻颤了一下。


“小盛,你说我该怎么回答?”

高启盛垂着眼不愿意看他,回应高晓晨的只有无边的冷漠。


一年前,高启强和陈书婷死于一场车祸。高启盛掀翻了整个京海,亲手把肇事者和背后主使削皮刮骨整整折磨了一个星期,最后才把没个人形的他们灌了水泥,压在公路下面。人死了还不够,高启盛花重金找了有名的道士做法,镇住他们的魂,让他们生死不能投胎,只能在轮回道受尽折辱。


等一系列事情做完之后,高启盛才发现,自己和哥哥一手建立的强盛集团,已经没有了他的位置。


高晓晨,高启强没有血缘的养子,继承了高家所有的遗产。

枫丹白露的别墅,强盛集团的股权,旧厂街的老房子,还有其他林林总总的一切。


高启盛不愿相信自己的哥哥没有给自己留下一分一毫,按照他原本的习性,在没有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之前,会和高晓晨死磕到底。但是哥哥的死改变了他,他累了,假如不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会听到自己心脏的跳动声,他还以为自己已经空了。


他什么都可以不要,除了旧厂街那个属于他和他哥哥的家。


高晓晨听到之后浅笑了一下,对他的诉求表示理解,很大度地同意了。


从那之后,高启盛被软禁在了旧厂街的那个老房子里。


02


小盛。

高晓晨曾在无数个日子里,听他爸这么叫着他的小叔,手轻抚他的后颈,仿佛在安抚一只温顺的小动物,而高启盛则会亲昵地靠近他的掌心,轻轻用脸蹭回去。


小盛。

舌头轻轻抵住上齿龈,然后迅速离开,使气流通过舌尖和上齿龈之间的狭窄空隙。

他曾在无数个深夜轻轻喊着这个名字,好像是什么不可为人知的秘密。


面对这样子难言的感情,高晓晨也曾责问过自己,是否在那个母亲拉着他四处奔波的遥远的夏天,他发狂的预兆已经开始。


在他父亲离开的那个夏天里,高晓晨也曾短暂地叫过他小盛,那个时候高启盛是他的家教老师。在无数个阳光灿烂的下午,高启盛会耐心握着他的手,温柔地告诉他他做得很好。


但是不到一年的时间,高启强就和他母亲就结了婚,从他们交换戒指的那个时刻开始,高启盛在他这里就从小盛,变成了小叔。


而小叔的视线,不像小盛,不再停留在自己身上,而是直接略过他,去追随他的继父。只有在受到高启强委托的时候,他才会舍得施舍些时间出来给他,恢复当年那个好老师的样子,教他钢琴,英语和数学。


刚开始他还会因为高启盛的忽冷忽热而感到不安,觉得是自己做错了些什么。等他开始懂人事之后,他才意识到,这一切原来从来都和他无关,只与他的继父有关。


这个让真相并没有让他震惊太久,他很快接受了这个事实,带着一丝同病相怜的愉悦。


再深刻的爱情也会有厌倦的时候,高晓晨像个耐心的猎人,等待着高启盛热情冷却的那一天。


很可惜,他没有等到那一天,在那之前,他的继父就因为车祸离开了人世。


03

高启强好像对于他的死亡早有准备,高晓晨知道他留有一份遗嘱的时候,心情可谓是糟糕透顶。

高启强在遗嘱里对他的弟弟实在是过分偏爱,天知道高晓晨花了多少精力,找了多少人,才把这个遗嘱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。

等高晓晨最后排除了所有的障碍,眼前只有一片令人兴奋,无限欢乐的前景时,他意外地并没有安心下来。

他在等待他的金丝雀选择他的牢笼。


后续高启盛一切反抗都在高晓晨的意料之中,他在暗处已经观察了他太久,以至于他对他的了解已经超乎了所有人的想象。


“白晓晨,” 高启盛生气了的时候就会这么叫他,似乎想要通过他本不是高家人这个事情来羞辱他。“你疯了。”


高晓晨听到来自另外一个疯子的指控,并没有生气,而是笑了出来。

他当然知道自己疯了。


但是高启盛本人又能好到哪里去,他不止一次看到他抱着高启强的照片睡着,脸上还带着没干的泪痕,他也曾在多个昏黑的夜晚,听到高启盛压抑的喊着高启强名字的低吟。


高启强已经死了,留给高启盛的只剩下一片废墟。

而高晓晨是个卑劣的人,在废墟中对他的小叔欣赏玩味。


第一次的时候,高启盛挣扎得厉害,他没有办法,放弃原本准备温柔对待的意图,把他狠狠地压在高启强的遗像前要了他。他咬着高启盛的耳垂,故意学着高启强的样子唤他小盛,高启盛听到之后怔了一下,然后眼圈发红,身体因为愤怒而抖得厉害,他咬着后牙槽低声骂他,高晓晨充耳不闻,手用力地把高启盛的腰掐出红痕。


高家的一切都是属于他的。

包括高启盛。


反抗的次数多了,高启盛意识到自己的任何回应都只会让他更兴奋之后,学会了沉默。


沉默,沉默也挺好。

高晓晨的感情早就在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变了形,扭曲得让他自己都害怕。


04


高启盛虽然安静,但是并不代表他就已经认了命,毕竟他绝非善类,手上沾的血可以染红尼罗河。高晓晨每次盯着他的眼睛的时候,都能看到底下风卷云涌毫不掩盖的恶意。


和蝰蛇一样,他蛰伏在暗处,只要找到合适的时机,就会撕咬他的血肉。


高晓晨食髓知味,知道危险还不断冒进。他实在是贪恋高启盛不断颤抖的身体,并很清楚自己的命运。


他迟早要为自己的贪得无厌付出代价。


高晓晨抱着高启盛,手指埋在他毛茸茸的发间抓着高启盛的头发逼迫他往后仰,他的头埋在对方的脖颈处,牙齿轻轻啃咬着动脉处,感受着他的血液不断的涌动。


但是不是现在。

他心想,和高启盛一起沉沦进了夜色中。




05

“来乖宝,”

那是个和往常没什么区别的下午,陈书婷把高晓晨从书桌前的作业中叫起来,

“老师来了。”


他抬头,看到门口站着一个有些拘谨的年轻人,正笑着向他伸出手,亲和地说,

“你好,晓晨。我可以管我叫高老师,你也可以管我叫小盛。”


他知道自己应该叫他高老师,但是心底不知为何,涌起一片蓝色的海浪,让他鬼使神差地说道

“那就叫你小盛吧。”


“好啊。”


从那刻开始,命运合上了它的轨道,开始驶向深渊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412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